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黑龍江 | 王德明           從小,我就是一個有理想的人。   那時候,我家住在一個沒有電的村子里。一個用墨水瓶做的煤油燈放在鍋臺上邊的卡臺上,透過卡臺上的小窗戶,住屋和廚房兩個房間被照亮了。   燈上的火苗兒在小窗戶的玻璃上一跳一跳的,里屋墻上的年畫就跟著鮮活起來。   其中,一幅描繪城市景象的畫,大煙囪冒著白煙,一輛有軌電車“哐當當”地駛過城市,畫的下端是一行紅色大字:樓上樓下,電燈電話。   將來,社會主義的城市就是這個樣子,一幅畫讓我樹立了遠大理想。       見到“哐當當”是粉碎“四人幫”之后的事。   那一年的深秋,鄧小平同志復出工作,恢復了中斷了十一年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因而改變了我們國家的命運,也改變了我個人的命運。   從農村來到城市,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軌電車的“哐當當”。   星期天或者休息日,我便和同學去城里閑逛,有軌電車是我們的交通工具。   有軌電車的特點,在軌道上行駛,從不越雷池一步,始終堅持著正確的方向,仿佛在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兩頭兒都能開,向哪邊行駛司機就坐在哪邊開車,方便快捷,省去了許多環節;行駛的聲音很音樂,就像一個人在唱歌。       我們學校座落在郊區的一個叫做半拉城子的地方,從學校到著名的中央大街,有一條有軌電車的線路。從始發站到終點站,車票錢只有一毛,那是我常常乘坐的電車。   為了省五分錢,我常常半路下車,從顧鄉屯站走著去市里,再從市里走著去電視塔,去看那十八層樓高的哈爾濱最高建筑。   這也讓我養成了一個習慣,至今還保留著做事喜歡半途而廢的作風。   我經常坐著“哐當當”去電影院看電影。電影院里,城里人坐在椅子上看電影,這和農村場院里我們都是站著看電影是怎樣的一種區別呢。   見識對一個人來說是何等的重要,老話說得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日本影片《追捕》,如一股清流吹進中國,杜丘的風衣,真由美的熱辣,插曲《啦呀啦》都迅速流行起來。   杜丘先生開起飛機穿過日高山,《啦呀啦》的歌聲穿過大街小巷,戰后三十年日本人就擁有了私人飛機。   坐在電車上,穿著從母親牙縫兒里擠出來的皮鞋,梳著油光可鑒的長頭發,從上到下我變成了一個城里人。   王鑫領著我去了澡堂子,這是我第一次進入澡堂子,不好意思脫褲子,想不到那么多人在一起洗澡很愜意。   后來,澡堂子變成了洗浴中心,這個世界也從過去的兩極,分化為多中心,其中,中國就是一個中心,不再美蘇兩家說了算。       同學中的知青很多,他們在農村吃過苦,后來重返課堂,比起我們農村人更有見識。   因為我們村就有知青,給我當老師,改變了我的命運。   有位姓苗的老師給我們講政治經濟學。說將來的商店進去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出來一起算賬,西瓜要切成塊賣。   我內心里很瞧不起他的瞎說,商店怎么可以隨便進去拿什么都行呢,那樣誰還會算賬。西瓜切成塊賣怎么賣。胡思亂想,不著邊際,一貫是我的長項。   現在,這些都成為現實,理想是偉大的先導,老師教我們走向未來,我常常到超市里想啥拿啥。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我們的生活也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我也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城里人。   一個沒有文化的文革生,只知道自己的光鮮。我開始討厭“哐當當”的聲音,認為是噪音,希望盡快地扒掉。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出現了一些像我一樣的崇洋媚外的家伙,一些在文革中沒有受到很好教育的人,憑借著自己對現代化的理解,扒掉了許多有軌電車、許多老建筑,甚至扒掉了市政府大樓,蓋成了摩天大樓。   整個城市長高了,幾天不回家就找不著家。出現了“大扒”書記,“拆遷”市長。   幾年之后,為了吸引游客,又在兒童公園門口重新修了一段有軌電車,就像笑話兒一樣對待生活。       電視塔大樓被拆除了,一些古跡消失了。我們開始扒城市里的舊棚戶,甚或是新蓋的房子也要扒,就是要建新大樓,氣派。   山東濟南一個辦公大樓里幾十部電梯,豪華大氣,上檔次。城市改造,大興土木,“哐當當”全部被拆除,出現了“釘子戶”,商品房出現了。   1996年我到歐洲旅行,得出一個具有普遍指導意義的結論,歐洲的美在教堂,在老舊建筑。巴塞羅那圣新人家族大教堂,從1788年開始建設,到現在還沒有建完。   文化,什么是文化?   哈爾濱索菲亞教堂是建筑中的奇葩,我和愛人到老哈爾濱第一百貨商店買東西,看到索菲亞被圍在一大群棚戶里,當時我就有一個設想,將來有人會把她解放出來成為一個景點。   全國一樣,一盤棋。   大連的有軌電車沒有拆,保留了一道風景。   我參加工作的第一站是大連,常常在三八廣場乘車到火車站,今天想來都有著特殊的感情。   剛剛參加工作,常常到高爾基路去聽課,火車站前有一個很小的面館,賣一種日本面很好吃。把面都煮好了盛在碗里,一摞一摞擺在那里,待客人來以后,大師傅在碗里倒上一大瓢湯,一碗面就好了。重要的是湯的種類,湯的熬法,湯的內容。   任何東西都一樣,內容很重要,外圍也很重要。   澳洲黃金海岸的有軌電車,十塊錢一天隨便坐。上車前刷卡,下車后刷卡。設計理念怪異,強化驗票制度,警察協查。真罰,重罰,有利于樹立法律意識。   墨爾本的有軌電車則分為免費區域和收費區域,乘坐環城電車是免費區域,您可以隨意上下,盡情體驗復古電車之旅。市區內免費,緩解了市區內的停車難。墨爾本、黃金海岸的“哐當當”都是風景。   坐在“哐當當”上,仿佛坐在城市發展的列車上,一切舊世界迅速地拋向腦后,一根筋的向前。       不要忘了,我們拋下的也有青春。回憶往事,就能重拾青春。   坐在“哐當當”里,就是沉浸在青春里。墨爾本的馬蘭花盛開,城市變成了原野,我喜歡這樣一片素雅的世界。只要你肯走出去,到處都會看到綠油油的夢境之中開著素雅的希望。   從小,我就是一個有理想的人。希望乘著這百年歷史的有軌電車,走向未來。 +10我喜歡

一天,狐貍尾隨狼在山坡上散步,看著它無聊的樣子,曲意奉承說:“這座山太小了,放個屁的工夫就能轉兩圈兒,讓狼嘿嘿一笑:“咳,不管這些,只要每天有羊吃就行!”   您呆在這里實在太窩囊了……”   狐貍忙搖頭:“羊快絕跡啦,中有松鼠、兔子、山雞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東西,這座山真窮!”   狐貍眼珠兒一眨,指著對面的大山說:“您看那里,聽說 有些失望,情緒黯然下來。   不但有數千只肥嫩的羊,還有成群的馬鹿,您要是能到那里狼精神大振,立刻就要占據那個山頭。臨走時,它感激稱王,才叫又威風又實惠呢!”   地和狐貍行了最親熱的交頸禮,還說:“等我在那邊立住腳跟,那曾想,孤貍一邊淚水漣漣地和它告別,一邊心里在暗一定把你接去!”   自慶賀:你走了,我才是這座山的山大王!政變成功! +10我喜歡

【小小說】母子/張文春     已經是臘月28了。這是英和偉結婚后的第一個春節,總得有點聲色。偉自己打理一家公司,業務多,工作忙,無暇顧家。掃房、洗被、上街購物等家務事就都落在英的身上。前幾天偉的父母飛往海南去小兒子家迎接小孫子的誕生,偉與前妻的兒子林林從爺爺家回到了英家。只上小學三年級的林林生來好動,偏愛舞槍弄棒,一會就把收拾利索的各種簾罩弄得亂七八糟,英拿他也沒辦法。還好這兩天林林沒怎么淘氣,整天趴在書桌上畫著。當英洗完碗筷,收拾完衛生已經快晚上7點了。當她要點燃一支香驅逐室內霉味時,打火機不見了。方才林林去了一次客廳,還到茶幾抽屜里摸了件東西。會不會是他拿走了打火機出去玩了。小孩玩火那還了得。英來不及多想,披上一件外衣就追了出去。在十字路口處,有5伙人在燒紙錢。在火光的映照下,英看到林林正拿著一根木棍子極認真地在地上劃了一個圈。然后單膝跪在地上,從大衣懷里掏出了兩疊紙放倒地上,又從兜里掏出打火機。由于操作不是很熟練,打了好幾次才把紙點燃。英悄悄地走到林林身后,發現林林所燒的紙都是用蠟筆畫過的作業本紙。林林還不住地述說著:“媽媽,我在給你送錢來了。我問過爸爸,他說現在美元值錢,我給你畫了差不多有一萬美元。記著花的時候到銀行兌換一下。爺爺和奶奶去了海南的叔叔家了,去迎接既將出生的小弟弟。我現在回到了爸爸家了。阿姨對我挺好的。她和我爸商量要送我去寄宿學校,那是要花很多錢的。阿姨為我舍得花錢。”英聽到這里,心里不由得一驚,沒想到與偉商量要送林林去寄宿學校的事讓他知道了。林林太好動,英無良策,嚴管怕遭來流言蜚語,不管吧又看不下去。送寄宿學校是兩全其美的選擇。只是在寒假期間尚未成行。結婚時偉建議讓林林叫英媽媽,英以“心理沒有準備好”婉拒了。   “這學期我的學習成績還不錯,全班排榜第9名。媽媽,我還會努力的。”林林的說話聲打斷了英的思緒。停頓了片刻,不斷往火堆續紙的林林又開始向媽媽匯報了:“你教我做一誠實的孩子,我心里記著呢。只是有件事我做得不對。爺爺讓我去買啤酒,下樓后,我看小朋友們都買雪糕,我也很想吃。沒錢我能克服。可有一位小朋友拿雪糕故意在我面前晃,我受不了。一生氣就用爺爺給們買啤酒的錢買了兩支雪糕。我在吃前也在他們面前顯擺。我回家告訴爺爺錢丟了。爺爺責備了我一頓。我心里也覺得爺爺責備得對。媽媽,今后我再也不說謊了,一定做個好孩子,讓您放心。媽媽,我好動的習慣改了許多。有一次我在屋里揮舞木棒,打碎了一個水杯。阿姨很不高興,我也很后悔。媽媽,我也不想亂動呀。可我有時控制不住自己。大人們都說死去的人能顯靈,那就為我顯一次靈,幫我改掉愛動的壞習慣吧……媽媽,我好想你啊。”紙錢燒盡的時候林林才發覺英用流著淚的目光注視著自己,驚恐地站了起來:“阿姨,我給我媽燒紙了,沒告訴您,讓您擔心了。”英跨前一步,摟著林林:“媽媽知道。媽媽知道。媽媽不擔心……”在萬家燈火的映襯下,林林的哭聲伴著英的哭聲,合成了一首感人的小夜曲。 +10我喜歡


南投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南投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員林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臆球症中醫門診
雲林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頻尿中醫治療 南投腸躁症中醫門診溪湖腸躁症推薦中醫 雲林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腸躁症中醫門診溪湖心悸恐慌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自律神經失調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恐慌症中醫治療 彰化吸不到氣推薦中醫 埔里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陽痿早洩推薦門診 和美血壓高推薦門診 員林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a8c 的頭像
    y4ewua8c

    陳家穎焦點購物新聞

    y4ewua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