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原創 迷路者們  ------ /迷路,是為了尋找生活的意義/     再一,再二,再三 易烊千璽 - 溫差感       ------ 好像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經歷一次情緒大爆發,它甚至比女生的親戚來得還要準時,以及勢不可擋。   然而爆發的原因,或許只是來自于別人不經意間的一個舉動,又或者一句話, 甚至只是一句基本的回答——好吧。   搜狗百科對于好吧的解釋是這樣的: 常用的口語之一。 相當于“行”、“可以”、“好”、”哦“等,比之又略帶一些猶豫、不確定; 有時候又表示無奈的感嘆,確定、不耐煩、或者不知道如何接對方的話。   說實話,我特別討厭這兩個字,程度不亞于呵呵。   所以接收到閨蜜發來的消息后,我突然就陷入了一個巨大的缺口中。 那一瞬間,我甚至幻想到了我們兩個自此不相往來的結局。   或許這真的是一件很夸張的事情,僅僅因為她給我發了好吧兩個字,就讓我開始擔憂那些及其糟糕的結局。   但我控制不住自己。   因為令我真正害怕的源頭,不是來自那兩個字本身,而是由于在她發完那兩個字之后,我也只能回她一個「好吧」   簡潔卻又蒼白的對話,蘊含著的是當事人的無能為力。   所以更準確地說, 讓我崩潰的其實是那只能回她一個好吧的自己。   明明她只是向我抱怨了一下,最近都沒有和她打電話這件小事,然后緊接著問了我一句:你現在有時間嗎。   我感受到了她問話里的試探,但是我只能告訴她,晚上吧,晚上我再給你打。 因為對著電腦屏幕半天敲不出來代碼這件事,真的讓我焦灼。   所以在她發過來的消息,以及別人發過來的代碼文件之間,我選擇了后者。 等記起要查看她發來的信息時,我就看到了那兩個字。   我想了一堆回復的話, 刪刪減減后, 最終也變成了好吧。     ------ 我還記得上一次出現這樣的對話,是在我和前男友的聊天記錄里,也就是我們分手的那天。   那天他突然提出我們出去吃頓大餐,被我否決之后,他過了好大一會兒,也許五分鐘,也許十五分鐘,然后回了我好吧。   那一瞬間,我幾乎預料到了我們分手的結局,因為他的這句好吧頻繁出現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它已經不再是一句簡單的應答,而是包含著深深的無奈。   像極了前一刻的我,在部長讓我利用閑暇時間幫她寫一份活動策劃案后,拒絕的話在腦海里轉了許久,再三猶豫后,卻又緩慢地敲下好吧這兩個字,然后點擊發送。   是一種不得不接受糟糕現狀的無能為力感。 所以我沒有再去和他解釋什么,似乎也沒有那個必要了,因為我們之間差的,不止是一個解釋,這點他知道,而我也知道。   所以我也回了一個好吧。   結果自然是可以預料的,我們分手了。 后面難過了很久,不是難過于分手這件事本身,而是難過于在發出好吧的時候,我不知道還能發什么內容,除了這兩個字之外。   大概是對于我來說,好吧大多時候是和負面情緒聯系在一起的。   面對別人的請求無法拒絕時,好吧;難過得不到理解時,好吧;付出的努力得不到回報時,好吧。   于是最終只能目睹許多事情的發生,而對此無能為力。 許多遺憾,許多不甘,許多惆悵, 最后也都變成了:「好吧」       ------ 所以晚上和閨蜜視頻的時候,我告訴她: 你以后不要給我發好吧這兩個字,這樣會讓我很無措。   我以為她會她會說我矯情,然后給我灌輸一堆心靈雞湯,結果都沒有。   她只是在快要入睡之前給我發了一條消息:  “那以后就盡量把好吧換成打電話,這樣或許會好很多。  如果不能及時打通,那也不發好吧,換成我手機暫時欠費了。  晚安,好夢。”   我在抱怨著她一天到晚愛就說這些文藝的話的同時, 也閉上了眼睛, 然后告訴自己:晚安。   腳下的缺口似乎又被填滿了。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都只能發好吧,以此來替代自己的無奈,所以時間一久,連我們自己都忘記了,某些時候,比起發送蒼白的字眼讓別人猜測,還不如直接告訴對方,或者打個電話。   告訴對方:對不起,我還有事要忙, 又或者,抱歉,我也不知道怎么辦, 還可以說今天的天氣好像不是很好, 也許還會是手機欠費了。   總之,不要好吧。       END       文字|安陵 +10我喜歡

小說:   張春生之死   作者/劉玉偉       在鐵路醫院的太平間里,我掀開那雪白的被單。眼淚忍不住又流了下來,這就是我熟悉的,剛剛二十一歲的張春生嗎?那個活蹦亂跳,健康帥氣的小伙,就這樣走了?他那沒有一點血色的臉龐上,細而黑的眉毛下,緊閉著眼睛。高高的鼻梁下,原來紅潤的雙唇,也沒有了一點血色。 我又想起來,那一年他來到大李村工區時,還是個十六歲的孩子。他那張稚嫩的臉上,多了他那個年齡段少有的憂愁。我和他的父親也共事多年,那也是一個老實能干的中年男人。那一年他經常咳嗽不止,去醫院檢查后,醫生就悄悄地告訴他妻子,說他已是肺癌晚期。那時,張春生剛剛上初中三年級,等他剛參加完中考,他的父親就病逝了。 張春生的母親沒有工作,他下面還有兩個還在上學的弟弟秋生和妹妹冬花。段上考慮到他們家的困難,就讓他接班到工區上班了。 張春生來工區不到半年,工區做飯的李師傅家里有事,請假回去半個多月,工長就安排我來做飯。工區在灶上吃飯的就七八個人,每一天三頓飯也很簡單。有一天中午吃油潑面,張春生又要在灶上吃。我開玩笑說:“你不回去吃飯,在這兒湊啥熱鬧。”他嘿嘿一笑說:“我就喜歡吃你做得油潑面,真的很好吃!”我看著他那很開心的樣子,就從心里喜歡上這個比我小十三四歲的小伙子了。 王愛民是西安的下鄉知青,三十出頭,個頭不高但身體很結實。他夏天光著上身在鐵道線上干活時,那身上的肌肉塊讓大家都很羨慕。他已經結婚,愛人在大李村鎮的糧庫上班,是個很漂亮的姑娘。 王愛民從農村招工到工務段后,就分在了大李村工區。他那一年才二十出頭,愛喝酒也愛交朋友。幾年下來,不但和大李村車站的人很熟,也和鎮上糧庫的人交上了朋友。因為鎮上的糧庫經常要到車站來聯系車皮,朝外面和朝庫房來回運送糧食,糧庫還承擔著鎮上居民的糧油供應。 王愛民有一次,又和他們在一起喝酒時,糧庫的主任就把糧庫的職工趙文秀介紹給他認識。他們兩個人是一見鐘情,談了還不到半年,趙文秀就懷孕了。我1980年到大李村工區時,王愛民的兒子都五歲多了。 張春生剛來工區時,王愛民見他老實又不愛說話,就經常指使他干這干那。他也害怕王愛民,王愛民說東,他決不敢說西。我有時看不慣了,就對王愛民說:“張春生比咱們小十三四歲,還是個孩子。你說過剛來工區時,他才六七歲,還跑前跑后地叫你王叔叔。你就真忍心再欺負他?” 王愛民嘿嘿一笑說:“劉哥,我知道你喜歡他。他現在別說叫我叔了,連個哥都不叫。有時嘴還硬得邦邦的,我就是要讓他長長記性,別沒大沒小的在我面前胡說!” 我在王愛民結實的胸膛上拍了一下,說:“你還好意思說他胡說!他還是個孩子,你和你老婆的那些事,就不該當著他的面胡說!” 我也在私下里對張春生說:“你現在還小,也打不過他。他說啥你只裝著沒有聽見,不要去接他的話茬。” 張春生低著頭說:“老哥,我知道了。我會好好鍛煉身體的,等我把身體練得棒棒的,再和他比個高低!” 我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你把身體練結實了是好事,要去和他比個高低就不對了。” 張春生是個有毅力的孩子,他說到做到,他用廢棄的鐵路材料,在工區院子里自制了單杠和舉重的健身器材。他天天晚上都要堅持鍛煉到很晚才休息。兩年下來,他身體是越來越結實,那胸肌腹肌和胳膊上的肌肉也越來越明顯。 張春生來工區的第三年,我就調工務段機關工作了。有一天,我去工區檢查工作。晚上,我和他一起去鎮上洗澡。僅僅過去了兩年,他那一身結實的肌肉真和當初判若兩人。我就悄悄地問他:“王愛民還欺負你嗎?”他把胳膊一彎說:“老哥,他敢!我能把一百多公斤的東西輕輕地舉起來,扔他就不費吹灰之力!” 我在他胸口上拍了一下,說:“好小弟,記住老哥的話,你就是再有勁也不能去欺負別人!”他還是微笑著說:“老哥你放心,我決不會去惹事的!他只要不動我,我也決不會動他。” 我和工務段的人從鐵路醫院出來,就來到西良車站派出所,王愛民已被單獨關在一個房間里。他手上戴著手銬,人也顯得很沮喪和很憔悴。他從昨天下午到現在,既不喝水也不吃飯,只是一個經地在那里哭泣。 我和鐵路派出所的人也很熟,那一年工務段在這里舉辦青工普法教育學習班時,我還請趙所長去給青工們上過課。趙所長見我來了也很高興,也想讓我進去勸勸王愛民。 王愛民一看到我哭得更厲害了,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說:“劉哥,我真的不想打死他。他為啥不躲一躲呀,我真后悔,我真后悔!”他一邊說,一邊把頭朝床頭上碰。 我緊緊摟住王愛民說:“老弟,你別這樣。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你就應該好好面對。老老實實地把問題交待清楚,爭取寬大處理才是。”       王愛民告訴我,他還是因為口角和張春生吵過幾次。他那一天早上想動手打張春生,還沒有走到張春生跟前,就被張春生提起來,扔在了工區辦公室的床上。 最讓王愛民難堪的是,當時在場的職工都轟堂大笑起來,工區里年齡最大的老宋還開玩笑說:“你還以為是前幾年,你想欺負他就欺負他。今天,你小子不行了吧!”他從來都很愛面子,當時羞得真想找個地縫鉆進去。 下午上班時,王愛民和張春生先走出了工區大院。在鐵路邊,王愛民手里拿了一個,用來起鐵軌的起道機上用的鐵棍。他氣哼哼地對張春生說:“你小子還真長能耐了,看我不打死你!” 張春生也瞪了王愛民幾眼,說:“你敢!你要是不服氣,下班后咱倆個再來幾下。” 王愛民一時沖動,舉起鐵棍就朝張春生掄了過去。張春生以為他只是嚇嚇自己,即沒有躲也沒有用手去擋。 當其他職工都走出院門時,只聽見“哐當”一聲,張春生手捂著頭頂,就倒在了鐵路邊。 工區職工急忙用架子車把張春生送到了鎮上的醫院,鎮上的醫院見張春生傷勢太重,就用120急救車把張春生送到了西良區鐵路醫院。 王愛民不久就被西安鐵路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批準逮捕。我也去參加了他的公審大會,當法官宣布他因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時,他雙腿一軟又癱坐在椅子上。我清楚地看到,他那沒有血色的臉上,全是悔恨的淚水。 我也聽說,張春生的母親因為悲傷過度,幾次都昏死了過去,如今還住在鐵路醫院里。 我在公審大會后,又獨自一人來到張春生的墳前。那是工區職工為他挖的,就在他父親的墳墓旁。 我朝四周看了看,還沒有墓碑,幾個工區職工送的花圈,插在墳頭的四周。我不知不覺地又流下淚來,張春生剛剛二十一歲,還沒有談過戀愛,對母親和弟妹連一句話都沒有說,就這樣走了。 王愛民的一時沖動,讓張春生倒在了鐵路邊,也斷送了自己的一生。張春生之死,讓我好長時間都沒有緩過勁來,有好幾次還在夢里見到他。他真的是太年輕了,才二十一歲就這樣走了。       +10我喜歡

人,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比如肩上的責任,   無形之中擔起,不可推卸,   比如心中的委屈,   因為別人才有,事事顧及。   有時候想想,挺累,   忙不完的工作,推不掉的應酬,   說不完的奉承,操不完的閑心。   只有親身經歷了,   才知道什么叫身不由己。     明明討厭一個人,   為了面子上過得去,   不得不假裝熱情。   明明不想幫的忙,   卻說不出拒絕的話,   不得不勉強答應。     生活本不容易,   我們過得夠累。   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讓我們咽下了淚水。   有時候,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總是去揣測別人的心思,   就怕稍不注意得罪人,   唯恐一不小心被議論。     慢慢的,我們忘了真實的自己,   帶著虛偽的面具,   說著違心的話語,   就算心里再苦再累,   也要把笑容強擠,   就算再煩再厭,   也要把好話說盡。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太真實的人,遭人算計,   沒心眼的人,被人利用。   你表里如一,未必被人珍惜,   你口是心非,卻能受人歡迎。   于是,很多時候我們身不由己,   就是為了活給別人看。     人生那么短暫,生命那么脆弱,   何必在意別人的感受。   選好腳下的路,做好自己的人,   管別人怎么說,怎么看,   這一生,要為自己好好活!   畢竟人生是自己的,   活給別人看,終究不快樂。 +10我喜歡


員林耳鳴中醫治療埔里心悸恐慌推薦中醫
彰化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血壓高推薦門診 彰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頭麻手麻腳麻治療藥物 和美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埔里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臆球症中醫治療 員林陽痿早洩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胃脹胃痛推薦門診 雲林臆球症中醫治療 雲林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a8c 的頭像
    y4ewua8c

    陳家穎焦點購物新聞

    y4ewua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