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傳遞光明的方式有兩種,蠟燭或鏡子。(by伊迪絲·沃頓) +10我喜歡

小說專欄   多事之春   文/呂立華   一個春暖花開的傍晚,暖意中帶著一絲慵懶,文菲一個人走上城郊的河堤。堤上朦朧著深深淺淺的綠意:淺翠的柳葉細細,嫩嫩的小草青青,潺潺的流水上漂過幾絲青苔,一切溫馨而靜謐。文菲的心也隨之放松安寧,情不自禁哼唱起來:我從堤上走過,心中裝滿春色,若是有你同行,你會陪伴我,重溫往日的歡樂……   往日有歡樂嗎?一想到這個問題文菲的心底就起風了,一如那個總是刮風的春天。那是個非同尋常的春日,春風竟然也會嘶吼,擠過窗的縫隙,發出令人恐怖的呼嘯,雖是暖意融融的三月天兒,卻讓人聽出一絲寒意。   下班時間一到,文菲就跑去刷臉簽離,半路上掏出手機,看到一個未接來電,是婷婷老公的,回過去,電話那頭傳來狂喜的叫喊:文菲啊,婷婷生了!十點多生的,兒子!八斤半……   “是嗎?都好吧?”   “都挺好!”   一陣狂風讓文菲的披肩發舞作一團,路邊長長的垂柳枝條也跟著跳舞。行人中有戴口罩的,藍色,一次性的。文菲就聞到了空氣中來蘇水的味道,似乎婷婷現在正聞著的也是這種味道。春風干燥,塵土飛揚,像霧霾,又像沙塵暴。   文菲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好朋友生孩子應該高興才對,尤其是生了個兒子,兒子啊!婷婷的老公,還有公公婆婆,不知會高興成啥樣兒。可高興是他們的,自己什么都沒有。   婷婷先結的婚,婚禮氣派豪華,蜜月中報了歐洲六國十日游。一周后文菲也結婚了,婚后第二天就計算著怎么還每月兩千塊錢的房貸。   婷婷家的廚房基本不用,吃燒烤川味麻辣香鍋或是諸葛烤魚,總會叫上文菲兩口子。文菲有一次就對老公說:咱不能老吃人家的,明天晚上咱們請婷婷兩口子吃頓飯吧。去哪兒吃比較便宜?文菲說文化路上剛開了一家小吃店,“不會很貴吧?”   小吃店看著挺干凈。吃著時,婷婷說了句“這肉串挺好吃”,她老公就隨口說了句“再來十串”,服務員很快又上了十串。文菲臉上就有些不自然:五塊錢一串啊!本以為上四串,一人一串嘗嘗就行了,又上十串——多少錢啊!   春天的風照樣傷人。有人說,冬天的風只凍皮肉,而春天的風是凍到骨頭的。那晚從飯店出來的那一刻,文菲就感覺到了入骨的冷。   婷婷的婆家經營著一個中型企業,效益不錯,婷婷一嫁過去就開上了一百多萬的寶馬。文菲的公公婆婆都是下崗工人,擺個地攤賣些小飾品小玩具什么的。有一次兩個老人來住了幾天,正碰上家里沒米了,文菲拿出五十塊錢讓公婆去超市閑逛時買袋米回來。回來時公公說一袋米三十九塊錢,看到超市的鹽搞特價,兩塊錢一袋,他又隨便捎回一袋鹽。“應該還剩下九塊錢零錢的。”文菲心里盤算著,可是公婆沒有一個人跟她算算那九塊錢的下落。   婷婷生孩子了,要去祝賀的——隨禮多少?想起這個文菲就頭疼,婷婷結婚時文菲隨禮八百塊錢,到文菲結婚時婷婷給了她二千。這次不能再丟人了,那么,給多少合適?   文菲想著這個難題時,天就陰沉下來,風刮得更起勁了,那些剛剛綠了的柳樹下竟然落了一地細細的枯枝——春天還會有枯枝?經年的枯枝吧?為什么非要等待這一場春風才落地?冬天的風不是更強勁更猛烈嗎?怎么會吹不掉那一樹的枯?文菲就恨著這可惡的春風,還有這一地細細密密枯了的柳枝,似乎這一切都不該讓她看到讓她體會到,渾濁的空氣里散發著莫名其妙的煩。   文菲的肚子越來越像個皮球了,離預產期還有七天。“該給婷婷多少錢呢?反正我生孩子時,婷婷是要還回來的,而且應該不會少的。”文菲摸著圓鼓的肚子,臉上掠過一陣春風,有些許的暖意,卻掀起了一頭的黑瀑,遮住了眼睛鼻子和嘴巴,這讓文菲又有了一種窒息的憋悶。   上樓,家在六樓。上到第三層時,文菲就邁不動腿了,一手叉腰一手扶著樓梯的鐵欄桿,呆在那里大口地喘氣,突然肚子一陣鈍痛,文菲預感到孩子要出來了。   直到晚上文菲才去了醫院,那時肚子已經是每隔五分鐘就痛一次了。醫生說估計要到后半夜才能生下來。第二天凌晨一點五分,文菲在一番撕心裂肺的哭喊中誕下一子,六斤八兩。黑乎乎的窗外,靜靜的,一絲風都沒有。“風什么時候停的?”文菲躺在病床上有些疲倦地問。“昨天夜里吧?”老公很奇怪文菲怎么會如此關心那不知什么時候停了的春風。   沒風的日子真好。文菲轉頭看看身邊的嬰兒:不哭不鬧地閉著眼睛安睡著,臉型長圓,這像自己,黑黑的頭發似乎像老公的,只是眉毛淡淡的,幾乎沒有,這像誰?該不會像婆婆吧?看著想著,文菲的臉上就有了一種不易覺察的安詳,心里就有了一種自豪:這是我創造的生命,嶄新的生命。   春風里,總會有幾近瘋狂的掙扎,不經意間吹亂了本該有秩序的一切。風停了,新生應該步入正軌了:花繼續紅,柳繼續綠,路也要繼續走。   走自己的路,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無論疾病還是健康,無論坎坷還是平坦,我都會好好走下去,好好地走。文菲想著時,禁不住伸出手輕輕握了一下兒子細細嫩嫩的小手指,暖意頓襲。   可是,春路漫漫,似乎缺少坦途。又是一個春天,很多事總會在春天讓人產生抓狂的感覺。那年的春天不時地下雨,天總是濕漉漉的。一大早,文菲就在路上走,偶爾有雨滴打在臉上,路上行人稀少,晨練的人亦寥寥。文菲就漫無目的地往前走,走到哪兒去?不知道,只是走,因為一旦停下她的頭就會炸開:往日那些溫和微笑或冰冷嚴肅的熟悉面龐在她面前晃啊晃,晃啊晃,她有些惡心。不能停,停下就會想起這些人、這些臉,這些她曾以為都是對她好的人,暗地里竟會有那么齷齪的想法和做法,她的單純善良和寬容就在那天被那幾個人反復嘲笑玩弄過后狠狠地踩跺著……文菲自以為牢不可破的愛的堡壘遭遇了病毒襲擊,而那些病毒竟是她一廂情愿自我感覺良好的友誼。   友誼一旦沾了銅臭染了曖昧就會發霉生蛆直至腐朽爛掉,文菲為此流淚而四宿未眠。   文菲不愿再這么折磨自己,可是走著走著,那晚的一幕幕又不停地出現在眼前:那個氣得漲紅了臉的男人喋喋不休地逼著他那漂亮的妻子玫怡交代下午都和文菲的老公干了些什么,玫怡說沒干什么,就一直在車上呆著說話,那個男人就發出恐怖的笑:啊哈哈……你這個賤女人!我同事都看見你倆親嘴了!不承認有用嗎?……文菲聽了如五雷轟頂。   文菲曾同情過眼前這個漂亮的女人很小就喪母,很小就擔起一個家的所有家務;曾佩服這個女人待人處事不卑不亢,事業順風順水直至做到單位高層職務。曾經,她們親如姐妹,無話不說……   文菲用透明的眼睛去看每一個人,她相信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根本沒提防這個看似親切的女人卻有如此的城府。后來,這個沉默的女人用她的不言不語用她的眼神用她的那個“是”最終徹底打敗了文菲:這個玫怡不但承認了車上的不堪,竟然還承認幾天前文菲的老公的確是為了給自己出氣和別的男人打過架!   玫怡不知道,那次打架曾惹來了可怕的災禍!人家開車堵在小區門口要打文菲的老公,站在窗前看著那輛車嚇得喃喃自語的老公有些不知所措,不明真相的文菲驚恐地問老公怎么回事,老公說只是路上碰見的,話不投機就和那人打了一架,不用文菲管!文菲就老老實實答應著。但文菲上班時路過那人車旁,陡然生出一種勇氣,仔仔細細打量著車里坐著的三個男人,然后打電話告訴躲著不敢出門的丈夫他們的樣子:一個壯實,兩個瘦,不行就報警。那幾天,她擔心丈夫被打兒子受牽連被綁架,擔心那幫人會來擾亂他們幸福平靜的生活……如今玫怡的一個“是”字如當頭棒喝,讓文菲突覺暈眩,原來她所有的擔心竟來自于眼前這個她以為很不錯的女人,而這個女人平時裝的是那么乖巧厚道!   那個被老婆戴了綠帽子的玫怡的男人還在說、不停地說,他的話里開始明顯帶著嘲弄指責或埋怨文菲的意思——你連自己的老公都管不住!   文菲走著,走在那條往日熟悉的路上,她不能再這么直直地走下去,再這么走下去似乎看不到盡頭,她得學會轉彎,轉過彎去走一條從沒走過的路。她這樣做了,拐過彎是一條鄉村土路,春天的路上土軟軟的,她又哭了,因為這軟軟的泥土讓她想到家鄉的土路,家里的父母,她得學會堅強,她不能放棄父母,不能放棄兒子,她必須保住這個家,讓父母安心,讓兒子快樂。有小狗從路邊農舍跑出,探頭探腦,一只雞在啄食剛剛發芽的小草,日子本該如此安詳。   文菲想起和老公早起散步時的日子,為了健康地活著,為了父母和孩子也為了那句曾經共同的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文菲轉身了……另一條路也是春天走過的路,路邊一片青蔥。   春天本來是從嚴冬剝離出來的希望,而人生的春天也該是一種剝離,要忍著痛將單純剝離,誕生出成熟,以備足走過四季的能量。   眼前不遠處有一片蘆葦,經年的蒼蒼下綠意涌動,生命就這樣從根部悄無聲息蔓延開來,即將越過那些枯萎,去完成又一個新的春夏秋冬。   春天的生命就是這樣清新而頑強,一塵不染地出世,歷經風霜雨雪地慢慢成長成熟,這個過程中它會不停地去提醒更多的生命:珍惜這一趟行程,因為再起航時已不是舊日模樣。一個人的心情也是這樣,無論遭遇什么不幸,要耐心等待,下一個春天總會來的。文菲這樣想著,向春天的更深處走去……   作者簡介   呂立華,好讀寫,有生活隨筆、散文、小說、雜文等,散見于《山東青年作家》《思維與智慧》《今晚報》《齊魯晚報》《煙臺晚報》《中國經濟時報》《銀川晚報》等共百余篇,參加征文多次獲獎。 +10我喜歡

或許再見,即是一捧黃沙遮掩,你為我抹去塵埃,依稀記得我的容顏,而我,亦記得你的雙眼。   30歲,曾經我以為距離它太遙遠,從不曾想過,它來得如此匆忙,我有些慌了,不知所措,我還不曾忘記曾經那些熟悉的容顏,如今,卻不得不說再見,再也不見!   30歲的某一天,我驀然回首,才發現停留城市太久,我漸漸忘記鄉野的樸實。幾時,我曾夢想駐留大山,尋找兒時的夢!如今低頭太久,我忘記了抬頭,忘記藍天的笑顏,也忘記了來時的路!我不曾忘根,只是走著走著,心不再平靜,不知幾時多了幾分躁動,迷失了自己!   30歲的某一天,我為自己找到了借口,沒有理由漫無目的,走走停停,遙遠的記憶隨即散開,沒有喜沒有悲!花也飄落,葉也化作塵土,原來一切早也物是人非。我只是不明白,是我遺忘了故事,還是故人早也離去,彼此成了回憶!或許,我們心里彼此惦記,只是,敵不過時間的無情,我們習慣了靜靜的守護彼此!   30歲的某一天,我漸漸明白,有些人已成為故人,有些事已成為了故事,我只是故人故事中的一個過客。也是此時,我不得不明白,也不得不接受:相識的美好,離別的殘忍!得到、失去突然之間不再如此重要,或許是因為曾經擁有過!昨日的憂傷、今日的歡喜,如今也能平靜的對待,無悲無喜!生活仍在繼續,我仍在尋找著!   30歲的某一天,我突然很任性,放任自己,不努力工作,過得甚至有些頹廢!或許,這是浪費生命,可是,我就是如此放任自己的隨心所欲,隨了自己的心!后悔么?我想我不后悔,因為我從未隨過自己心,很多事,明明自己不愿意做,可是我仍然努力的去做,最終沒有收獲開心,總有一種淡淡的憂傷!在我30歲的人生,我任性了一把,遺忘了煩惱,做了一回自己!明天加油!   30歲的某一天,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心慢慢堅強,不再觸景生情,不再感嘆物是人非!生活繼續著,路依然走著,新的故事演繹著,新的人遇見了,我甚至沒有了以往的留戀,能夠很平靜的接受遠離、分開、失去。我如是問自己:這樣好么?有些路,只能自己一個人走,因為,走過了,你才發現自己如此強大,曾經那多愁善感的你,無形中慢慢死去,走得那么干脆!   30歲的某一天,我明白了: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是剛好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大家說了一聲再見而已!常說,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場故事都是現場直播!很多人很多事,我們在彩排的過程,慢慢淡忘了,漸漸走遠了,直至丟了,猛然回首,原來曾經如今美好過!   30歲的某一天,哥哥的離去,我的世界塌了,我無法接受這痛苦的事實,我無法接受獨自一人面對接下來的生活,無法面對傷心欲絕的父母!我多想躺在那冰棺里的是我,我多希望所有的疼痛都讓我一人承擔,多想時間倒流,多想這個世界有后悔藥,多想這是一場夢......可是,沒有假如,哥哥真的就這樣離我們而去,在爸爸的懷抱中永遠閉上了雙眼,帶著太多的留戀太多的不舍太多的不放心,離開了這個世界,去了天堂!親愛的哥哥,愿天堂離沒有疼痛,如果有來生,我希望我是姐姐,讓我用一輩子的時間讓你擁有無憂無慮、沒有任何病痛折磨的日子!   30歲的某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不再熬夜,不再吃垃圾食品,不再追星追劇,不再看小說,不再宅,喜愛上了簡單的運動,30歲的某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身體比以前好了,不再生病,不再嬌弱,不再走一個小時的路,都累的氣喘吁吁的,如今我可以連續走五個多小時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曾經那么愛生病的我,30歲這一年居然沒有生病,感冒也只吃了三次的藥!繼續加油!   30歲的某一天,突然懷戀自己的短發,某個周末心血來潮,為自己剪了一個很挫的發型,感覺似乎老了好幾歲。新染的頭發顏色,在陽光照耀下,和自己的皮膚似乎有點格格不入。可是,我居然頂著如此挫的發型,招搖過市,我是不是有些太任性了?也許,以前太在意周圍的人事,人累、心累。30歲的自己,突然意識到,自己沒那么多觀眾,做快樂的自己就好!   30歲的某一天我突然照鏡子,才發現,歲月對每一個人都公平,鏡子里那張陌生而熟悉的臉頰,留下了歲月的痕跡,我告訴自己我不再年輕,任性過了,不為自己,為了那年邁的父母,過好每一個當下,珍惜每一個當下!窗外如此寂靜,冬的氣息撲面而來,現在加油吧!   30歲,就這樣吧,繼續,加油!   文章創作者:楊小丑   +10我喜歡


埔里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和美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廣泛性焦慮症治療藥物 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溪湖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埔里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彰化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血壓高推薦門診 彰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胃脹胃痛推薦門診 雲林臆球症中醫治療 雲林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臆球症中醫治療 員林陽痿早洩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a8c 的頭像
    y4ewua8c

    陳家穎焦點購物新聞

    y4ewua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